2024.03.16

青年壯遊|愛上嘉義好滋味 諸羅部屋與民雄文史探訪

在這場青年壯遊文化體驗活動中,除了參訪諸羅部屋(GisneyLand)瞭解紅絲帶基金會在地深耕的成果,更安排實境解謎、走訪多處著名景點、沉浸式體驗在地文化歷史、品味民雄美食,並可和國內外公衛學生進行交流。

無論你/妳是國內學生或是國際學生,由公衛聯會舉辦的青年壯遊活動,是你/妳深入了解在地防治愛滋病實務工作、提升疾病正確理解和意識、與國內外公衛學生交流參訪的好機會!

本計畫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iYouth voice 青年國際發聲及蹲點研習計畫補助

2024.02-05

HIV公益歌曲大合唱創作

學生 X 全國 X 大合唱

首次醫藥衛生學群學生攜手創作,計畫邀請全國各校學生創作公益歌曲,一起從詞、曲的腦力激盪,到後續錄音室錄製百人大合唱、拍攝MV,一連串緊密的奇幻旅程,期望提升學生、校園及民眾對HIV的正確意識。

2024.02.24

HIV/AIDS 衛教培訓工作坊

在本次工作坊中,會有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李振德醫師為我們介紹愛滋病的基本知識 與去污名化的議題,讓大家更了解愛滋病的正確觀念與現況

再由現任職於臺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愛滋病之防治實務經驗豐富的李依穎個管師 分享經驗與衛教技巧,讓學員學習如何應對愛滋病患者或分享正確資訊給他人

更在課程結束後安排「街頭衛教的環節」,讓所有人能透過實際與民眾互動,活用所學!

2023.12.01

後來我們怎麼辦?
超高齡化社會,照護、預防與醫療

超高齡化社會來臨
不論是尚未拓展的長照空間,
或逐漸緊繃的醫療資源。
工作與照護,根本難以兼顧的青年世代,
甚至為長者重新設計的居家器物、裝潢設施……
高齡者、照護者、政府系統、醫療單位、民間機構
困境、責任與負擔,皆已全面開展

✸ 有太多難題,此刻卻太少討論。
職場女性如何面對壓力?
社企機構發現什麼問題?
政府單位提供那些資源?

這場 90 分鐘的小論壇
集結了公衛X居家X機構X政府
讓不同角度的實務經驗在此交流
讓照護者,以及潛在的照護者-
也就是我們每一個人,
每一位年輕或青年朋友,
能多一些理解,少一分無力。

2023.11.19

PAWs獸醫與公衛學生聯合學術研討會

鯨日One Health
從講座中了解除獵殺外,海上工程、軍事演練的噪音皆會造成鯨豚類動物在聽力或壓力上的暫時性甚至永久性傷害;而對「賞鯨活動」在娛樂與動物保護間的協調,也引發了我更多不同的思考。全球健康不侷限人類,而需退一步考慮整個生態圈的動態平衡。
Helping! Health!
野生動物救傷並不只是將受傷的動物治癒後使其回歸棲息地,過程中也須訓練、使其具備生存(爬樹、挖土)、捕捉獵物,甚至躲避人類的能力。除了野生動物保育之外,也是幫助生態系穩定的重要環節。
One Health話廊
不同科系的同學分享自己對於同一個主題的想法,達到共識後繪製出屬於自己組別的圖,透過這個環節除了能更進一步去了解不同專業領域之見解外,也體會One Health是需要多方合作才能達成的!
2023.10.28

與多元同行 第21屆臺灣同志遊行

臺灣公衛學生聯合會於2023年10月28日以團體身分參與第21屆臺灣同志遊行,並與臺灣醫學生聯合會一同合影留念。公衛聯會長期關注各項議題,今年更號召學生共同參與,親自走上街頭,表達對多元友善的支持。

2023.10.22

全球衛生韌性與治理青年工作坊

「全球衛生韌性與治理」青年工作坊,今年將聚焦於當前全球衛生治理領域關切的「韌性」議題,討論如何建構更強韌的衛生體系、改革大流行後的國際治理架構等等,透過專題演講與實作課程,讓學員更進一步了解全球衛生議題。

一整天的課程包含學術性講座「全球衛生韌性與WHO治理進度」、經驗分享「青年參與全球衛生治理」,以及著重實作討論的「WHA工作坊」,邀請全球衛生治理專家學者、「世界衛生大會台灣青年團」及「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向與會者提供兼具知識與實務的課程。

更多活動,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