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臺灣公衛學生聯合會,是由全國大專院校的公衛學生共同發起的全國性人民團體
(立案字號:台內團字1090038214號)

我們旨在促進全國公共衛生學生交流、維護與爭取全國公衛學生的權利、倡議公共衛生議題、代表臺灣公衛學生向國際發聲。

臺灣的公共衛生培訓歷程,從 1939 年的熱帶醫學研究所,1951 年更名為公共衛生研究所,到現今十校系、另外有兩所碩博班,培訓超過 1500 名學生。

自陳拱北教授對烏腳病的整治分級、近代對於 B 肝疫苗的施打,以及近幾年臺灣參與國際衛生的困境突破,都是相當重要的公共衛生里程碑。多虧前輩們的堅持不懈,以及各方資源的結合,才讓臺灣有了今天的成就。

我們期望凝聚全臺公衛學生力量,統合各校、各系學會學生資源,促進公衛學生交流互相學習。
共同爭取公衛學生權利與福利,接洽國內外公衛組織合作機會,尋找公衛學生表現平台,積極倡議重要公衛議題,展現公共衛生學生實力。

組織與籌設

全國性跨校組織.

107年,中山醫與中國醫兩校公衛系學會合作辦理「2018公衛工作坊」,為合作交流的大型活動,活動後萌生建立全國性跨校組織的想法。

108年3月,臺灣公衛學生聯合會第一次籌備會在台北醫學大學召開,後續四次會議陸續確立組織架構、章程。
108年8月,於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舉辦成立大會,並向內政部合作及人民團體司完成設立登記。

就如同陳前副總統於成立大會致詞所說:「成立全國性的跨校組織,公衛學生間就能形成有效的凝聚力,並加以傳承並努力延續下去。更重要的是向社會大眾倡導公衛的議題,對全民健康的照護、社會的關懷和弱勢團體的關心 ,並代表台灣向世界發聲。」

110年11月,公衛聯會於台北地方法院完成登記,正式取得法人身分,成為社團法人臺灣公衛學生聯合會。

逐漸成長.

邁入第三年的公衛學生聯合會,我們期許穩固組織運作、拓展交流合作,建立綿密跨校、跨組織之聯繫網路,如110年與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合作舉辦藥學與公衛聯合學術研討會,並讓更多公衛學生有更深入的切磋與互動,以增進自身視野。

隨著會務逐漸發展成熟,期望逐步提升公衛學生參與的能量,持續關注周遭議題,讓未來的公衛師與社會有更緊密的聯結,也為社會做出更大貢獻。

行政組織.

臺灣公衛學生聯合會由各校系學會與個人會員組成會員大會,每年度選出新任理監事,包括正副理事長、三大學術部門、行政部門如國際事務部、實習訓練部、行銷部、會友聯絡部、公關部等部門,並透過監事會與系學會審議年度工作計畫與經費運用。

會員大會
各校系學會
行政幹部
監事會

加入我們

成為團體/個人會員?

  • 個人會員:本國公共衛生領域相關學系之學士班、碩士班及四年內畢業之學生
  • 團體會員:本國公共衛生領域之學士班、碩士班得以系/所學會為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