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行政公告

公告日期:2023/11/14 21:04

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與世衛青年團偕同財團法人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於13日前往拜會總統府林佳龍秘書長,並由兩團總召,分別向總統府秘書長分享今年在瑞士日內瓦舉辦世界衛生大會周邊會議之重大進程與挑戰,以及參與周邊會議之心得與點滴。

在拜會之交談過程中,林佳龍秘書長對於兩團今年度前往瑞士日內瓦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之努力與成果表示肯定與讚許,並給予與會的青年學子們勉勵與支持。盼醫藥公衛領域之青年學子們,在學生時期勇敢去嘗試及挑戰。尤其台灣目前處於國際外交之困境,林佳龍秘書長表示「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這樣的標語在甫趨於穩定下降之COVID-19疫情中,台灣於疫情期間提供大量援助與貢獻,受國際間對於台灣的感謝與肯定。而醫藥公衛的青年學子們,透過實質的國際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並自主舉辦周邊會議,能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醫療公衛實力,並以青年學生的力量向國際發聲。總統府林佳龍秘書長亦和與會的兩團成員進行意見之交流,透過與會成員們向秘書長提問,進行醫療公衛領域上的科技醫療經驗與未來趨勢分享。

在此次拜會的最後,由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總召致贈予秘書長成果白皮書,分享此行到瑞士日內瓦的活動成果,感謝政府單位一路上的支持與鼓勵。亦誠摯感謝府方的熱情接待,同時也感謝財團法人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的邀請,以及對於參與國際公共衛生事務之青年學子們的支持與鼓勵。希冀青年學生們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並向國際發聲的行動,能被更多人看見。

正如同於成果報告所述,臺灣公衛學生聯合會與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將會持續在各校間深耕,期待能把握每次機會,提升學生對公共事務、國際事務的關心,創造更多國際交流的可能性,鼓勵同學一起向世界展現台灣的醫藥衛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