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行政公告

公告日期:2024/3/2 20:00

這次的HIV/AIDS衛教培訓工作坊在大家熱情的參與下圓滿落幕啦!
感謝大家對於這次活動的支持,相信各位在過程中一定學習到不少新知識吧~

那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各個活動環節:

愛滋病簡介、U=U、去污名化課程回顧:

由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的李振德醫師為我們詳細的敘述愛滋病毒的起源及在人體中機轉的模式,再透過愛滋病毒的歷史,清楚帶出傳染途徑、預防方法及治療方式。進一步了解U=U的意義與內容後,學員們也從中學習到關於愛滋病毒的新知識「病毒測不到,愛滋傳不了」,累積正確的概念更能幫助釐清社會對愛滋病的偏見及迷思。

愛滋衛教工作坊: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的李依穎個管師,向我們分享許多在進行愛滋衛教時的奇聞軼事,時而感人時而逗趣,帶給我們跳脫理論的寶貴實務經驗。更重要的是透過個管師的分享,學員們更加了解在衛教不同族群的注意事項及方法,為接下來的街頭衛教實戰演練奠定知識、技巧及信心!

街頭衛教實戰演練:

在活動的尾聲,學員們一同來到運動場進行HIV/AIDS 街頭衛教實戰!在經過兩堂課程及小組討論後,學員們在當日學習、吸收內化知識,並鼓起勇氣向路人進行衛教宣導,讓學員們在街頭衛教活動中踏出舒適圈,讓學習不只是在教室裡,還能真實的帶入生活中!

綜合討論/成果心得

參與此次活動的學員們包含醫大學生、公衛師及藥師,在各項不同專業領域的人才聚集在一起學習HIV相關議題,透過不同的觀點互相學習。在經過半天充實的課程後,相信各位不僅對HIV有一定的了解,在衛教方面也得到了特別的經驗。非常感謝各位的參與,期待我們下次再相遇!

參與證明電子檔已全數寄出,若有任何疑問請洽公衛聯會。
未來將會有更多HIV相關議題課程、活動,歡迎各位同學熱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