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

公告日期:2023/5/11 20:58

由臺灣公衛學生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共同發起的「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與王婉諭立委、姜冠宇醫師、台中醫界聯盟陳芳英理事長、觀光醫療發展協會許景琪院長今(11)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告5月19日至26日間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周邊國際醫療會議,並於20日舉辦首屆「全球衛生外交高峰會」,透過學生公民力量開創更多可能性。

「2023全球衛生外交高峰會」將於當地時間5月20日下午2時至6時,在日內瓦洲際飯店盛大舉行。由20位臺灣學生籌組之「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與姜冠宇醫師合作,共同發起世界衛生大會周邊議程,此高峰會已獲得全球衛生理事會(Global Health Council, GHC)認可,會中邀請來自加拿大、英國、美國等多位公衛專家,以「後疫情的醫療外交」為主軸,分享各國在後疫情時期的國際醫療經驗、衛生外交趨勢,再延伸探討「各國醫療外交青年人才需具備的核心能力」。現場將有國際媒體參與,將本次的外交高峰會轉播、報導於世界各地。此外,活動以圓桌論壇的方式,使各國多方領域專家能夠相互交流想法,而我國學生也能藉此與國際人士互動、學習,記錄下活動參與過程及重要資訊,並將臺灣對國際的貢獻廣為宣揚。

而本次「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以學生的身份出團,預計參加第七十六屆世界衛生大會以及超過30場周邊相關會議活動。其中成員包括醫學、藥學、公衛等領域之學生,旨在透過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周邊活動與舉辦論壇之方式,提升學生對於國際相關議題的認識,並培育學生青年參與全球外交之能力。此外,世界衛生大會活動期間,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將針對周邊議題即時整理、報導,使國內學生青年及民眾能夠透過網際網路,一同參與2023世界衛生大會,增加我國民眾對公共衛生領域之認識,並擴展臺灣進入世界衛生大會之管道與機會。

會後「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將針對大會周邊會議與重點資訊彙編白皮書,留下本次珍貴的活動紀實,提供國內相關領域單位參考,使我國在醫療外交及公衛參與能夠有更進一步的學習與延伸;同時,本活動秉持永續夥伴關係的理念,未來每年都將延續學生參與世界交流之精神,拓展國際視野,接軌全球衛生,讓世界看見臺灣公共衛生的貢獻與實力。


▸2023 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全球衛生外交高峰會◂

|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
時間:05/19-05/26
地點:瑞士日內瓦
網站:https://fphsa.org.tw/2023-wha/

|全球衛生外交高峰會
時間:5/20 1400-1800 (GMT+2)
地點:日內瓦洲際酒店
網站:https://fphsa.org.tw/ghds/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公衛學生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

|活動持續募款中!
募款資訊:https://fphsa.org.tw/donate/


感謝以下媒體採訪